秋瑟易漫

【黎明之剑】狂人与魔鬼

*高文,以及高文的经历捏造有

Summary:当一个胆大包天的凡人突然跑到你面前,说他要去爬起航者的高塔,还要爬到高塔尽头去赴约的时候,谁又能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呢?

————————

无垠海的王座上,水元素主宰格鲁古诺打量着元素界万年难得一见的,来自物质界的客人。

确切来讲,是位不速之客。那个人类骑士仗着传奇巅峰的实力打倒了无数试图阻拦他的水元素,孤身闯入元素界深处。

他对每一个质问他来意的元素生物平淡地重复一句话:

“我要见你们的主宰,我有一定能吸引他的东西。”


“人类,你现在已经见到我了。告诉我,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格鲁古诺体内涌动的海水传来了一阵低沉的轰鸣声。

人类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我是高文•塞西尔,刚铎遗民,安苏王国南境公爵……请先看看这个。”

他取下了一路上刻意没有使用的盾牌,解除上面的隐匿法术,展示给元素主宰。

那是面有着强大力量的盾牌——这是格鲁古诺的第一反应。随即,在金属部件和包覆材料之间,他注意到了这面盾牌最原始的材质。

“这是起航者的遗产,更准确地来讲,是‘苍穹’的一部分。”

格鲁古诺头颅上的“独眼旋涡”停止旋转了一秒。


“我要爬上大陆东南的那座塔。在高塔的尽头,我要去赴某个亘古存在的约。为此,我需要四元素的加护。”骑士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这本该最荒诞最无厘头的请求被说得如此轻巧……又如此有吸引力。

“人类的骑士,你知道四元素的加护意味着什么吗?”

短暂而易朽的人类啊,你知道不朽的代价是什么吗?

“我知道,”他目光如炬,而水元素主宰恍然发现那隐匿术隐藏的不止是盾牌,“我将放弃为人。”

格鲁古诺从那双蓝眼睛中,察觉到了与那块盾牌同源的、非人的异质感。

“……疯子。”格鲁古诺语气中似乎带着一丝笑意,却说不清那笑意是带着嘲讽还是感叹。

“谢谢夸奖。”

“再告诉我一次,你的名字是什么?”

“高文,高文•塞西尔,”高文咧嘴笑了起来。

“你不会忘记这个名字的。”



“高文?过来看看,我搞定了。”

“左边是我拟的合同,你看没有问题的话,”机械合成的声音一顿,随即带上了几分无奈,“就按右边的确认键——好歹让我把话讲完啊!”

“那种条约无所谓,”高文•塞西尔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的进度条,“反正也不会有人监督。”

栖身于庞大机器中的古老灵魂沉默了片刻,无言地在后台注视着程序的进程。

“你感觉怎么样?”似乎还是觉得必须说些什么,卫星精打破了寂静。

“说不清楚,”高文•塞西尔维持着之前的姿势。

“感觉……像是和魔鬼作了笔交易。”


“喂喂,这个计划是你自己主动提出来的。”对方果然立马跳起来反驳,高文•塞西尔按捺不住自己的笑意,“我可是拒绝了整整23回才勉为其难地答应下来的。”

能悠然自得地渡过百万年孤寂的灵魂早已超越人类的心智结构,每次高文•塞西尔捕捉到对方显得人性化的一面时都感到新奇,在永暗海域中见到他的机械真身之后更是如此。

“你出现在我面前就是最大的诱惑了。”骑士轻飘飘地扔下一句。

魔鬼先生轻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你呢,你感觉怎么样?”话题被拉了回来。

“尘埃落定的轻松,对未来的轻微焦虑,以及我不能否认的,喜悦。”异乡的灵魂精准地剖析着自己的情绪,好像这是系统自检报告输出的内容,“我早已不再做梦了,但我仍觉得自己仿佛身处梦中——难以想象离开这里的日子就在一步之遥。”

高文•塞西尔笑了笑。几百年的时光对于见证无数季文明的卫星精来讲,大概的确是‘一步之遥’。

他这预定了终局的灵魂最后逗留于世的几年,最后的布置、最后的告别……也在一步之遥啊。


他们再度陷入了沉默。苍穹站机器运转的噪声理论上难以被人耳捕捉,高文•塞西尔却觉得自己听到了——听到了命运的齿轮吱嘎作响,听到了未来被覆写的声音。


“我……我从很久以前起,就不能被称为人类了。”高文突兀地开口。

“但如果我们共同勾画的那个未来实现的话,我应该有资格这么说——”

进度条走到百分之百,逃逸程序修改完成。



“——我在这里代表人类,代表这一季的凡人文明感谢您,开拓者中的开拓者,高文•塞西尔。”




————

我向您承诺,这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赌局。

评论(10)

热度(26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