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易漫

【苏沐橙0218生贺】疑问

*#发了再说不行再改#系列
*为沐沐女神献上乐乎首秀
*ooc ooc ooc
*仓促之作 标题瞎编
*没错我就是沉迷叶橙的叶吹x
*最后,愿君食用愉快
————————

–为什么决定成为职业选手?

作为私下的闺蜜话题,陈果陈大老板曾经向苏沐橙提出过这个问题。

为什么决定成为职业选手?

如果换做是叶修或是魏琛,陈果想必不会有这个疑问。
不管是一贯懒懒散散吊儿郎当的叶修,亦或者是一副痞样的大龄宅男魏琛,当他们坐在电脑前做着最基础的训练、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复盘着精彩的比赛的时候——

——他们的眼睛里、有光。

他们爱着荣耀,甚至在他们眼中、荣耀本身已经不仅仅是一款游戏。

于是他们愿意燃烧自己的青春、献上自己的未来只为了那为期甚短的一支赞歌、一场盛宴。

但苏沐橙呢?

她只是微笑着、平平淡淡地用枪炮师独属的重火力在场上辅助着队友、压制着敌手。

然后在场下复盘时拿出自己应有的水准点评着比赛中出彩之处和失误。

然后呢?

她似乎只是在完美地扮演着名为全明星选手的这个角色。

她真的爱这个游戏吗?

陈果曾有这样的疑问。

如果不爱,又是什么支持着她走到了今天?

陈果聊起这个问题时,苏沐橙正在泡茶。

执着茶匙的手一顿,随即继续将茶叶倒入滤茶筛,她抬手将垂落的长发别到耳后,手指又顺着柔顺的发滑至发尾轻捻发丝。

为什么决定成为职业选手?

二十四岁的苏沐橙面对着十八岁的自己能毫不犹豫回答出的问题踟蹰了起来。

她将滤茶筛架在茶杯上,一边思考着一边慢慢地回答:

“首先是因为哥哥吧……听起来可能有些滑稽,我想继承哥哥的愿望,大概就是‘代替逝去的哥哥继续他的荣耀’这样的想法吧……”

她一开始接触荣耀,就是因为苏沐秋和叶修——或许后来还有沐雨橙风的原因在。

她想要看看,让自己这两个哥哥如此热爱以致沉迷的游戏是什么样的。

后来她也常常跟在两个人屁股后面下本练级、PK抢BOSS,与两人一起打荣耀的时光也一度是她平淡生活中的一抹亮色。

可是她究竟喜欢的是跟在两人后面看他们斗嘴打闹、插科打诨,还是荣耀本身?

她爱荣耀吗?

她有些迷惘。

苏沐橙将热水倒入茶杯,水声汩汩,刚好没过茶叶:“还有就是因为叶修吧。我呀,想帮到他,就算只能帮到一点点也是好的。”

白色的水汽从茶杯内袅袅而起,如雾气般朦胧了她的面容,好像也缥缈了声音:“……但我想,不止如此。”

嘉世三连冠时期她曾是嘉世的铁杆小迷妹,每场比赛只要在节假日她便风雨无阻。从一开始坐在一旁一知半解,到像普通观众一样对局势有所判断,再到最后能与真正的职业选手一样,能为选手出彩的局势判断和不引人注目的精彩操作啧啧称赞。

当她与其他观众一起为选手的表现大声喝彩时,她偶尔会恍惚,觉得自己不再是嘉世的亲友团而是货真价实的一名荣耀粉丝。

她不爱荣耀吗?

她又有些迷惘。

彼时嘉世三战三胜未曾一败的常胜将军把三年长约的合同推给18岁的苏沐橙,脸上带着少见的严肃表情:“这是最后一次反悔的机会了,沐橙。如果真的想要继续学业,不需要因脸上过不去而勉强自己。”

她忽然有点踌躇,面对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合同内容,不知道是否该签下自己的名字。

叶修似乎发现了她的犹豫不决,他正视着她,目光如炬:“不需要因为其他的什么而犹豫。你现在不是苏沐秋的妹妹,不是我的被监护人,你只作为你自己苏沐橙,现在……”他把合同又往前推了推,“你是个成年人了,沐橙。”

刚开始他的语气是带着几分强硬的,最后却是忽地软化了语气,甚至露出一个笑容,目光柔和好似那里盛了繁星满天。

她忽然就不再犹豫。

你真的爱荣耀吗?他提出疑问。

她拿起右手旁的那支圆珠笔——那时她才发觉掌心早已被汗打湿——在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女孩在合同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手有点抖,字有点僵,但是很用心。

彼时的字远不如后来特意练过的那番飘逸流畅,却是她一生中最满意的字。

她将合同往前推了推,微笑道:

“队长。”

是的,我爱它。她交上答卷。

我愿意将我的青春献给它。

茶好了。

她拿起滤茶网,在茶杯边缘轻磕两下,沥去茶水。

“最后的原因嘛……”她将滤茶网搁置在一旁,双手捧着茶杯。

茶水仍是温热的,仍有水汽模糊了双眼,陈果却觉得自己分明看到了——

——那双与六年前一样、温柔而带着笑意的、里面洒满了揉碎的斑驳阳光的栗色眼眸。

面对不一样的出题人,她莞尔一笑,交上一模一样的答案。

“我爱着荣耀,我愿意为它献上我的青春。”

——我爱它。

第四赛季。

“给大家介绍一下,”叶修半揽着穿着嘉世队服的她,她的心跳如擂鼓。

“我们的新成员——苏沐橙小姐。”

窗外阳光灌满了满屋。

——
苏沐橙小姐,十八岁生日快乐!
未来的一年里你将会迎来许多困难,但请不要害怕。
前路布满荆棘,但你终将身披光芒万丈。

评论(3)

热度(10)